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3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2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11月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听取全州人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政府系统要按照《决定》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和全州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果体现在工作落实和发展成效上,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狠抓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研究,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府和住建(人防)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切实担负起主管主抓责任,紧紧围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坚持战备牵引、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优化人民防空体系建设,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好人防工程,扎实推进人防规划、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组织指挥及人口疏散体系建设以及人防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拓展人民防空服务人民的领域和空间,让人民防空更多地走近人民生产生活。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