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1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10月28日至2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红河州推进健康县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红河州工业贸易及重点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培育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会议强调,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从承担职责任务出发,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链长制、一把手招商、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倍增、民族团结进步、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等工作中,对各方面的工作再审视、再优化,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社会革命促进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常态高效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调度、社会监督、清单责任等制度机制,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紧盯时间节点,锚定目标全力推进,切实保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实施工业贸易及重点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培育,是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有效手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培育重点,研究制定奖励扶持政策,通过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效支撑全州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红河州“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红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