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6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9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10月1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矿山安监局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反馈意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红河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社会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闪失。红河州各级政府务必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生命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两个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项目工地、电站、水库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农业减灾、困难群众帮扶、水利设施修复等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从严加强常态化防控,同步抓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和关切;要突出整体防控,抓实各类风险研判,把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初始,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在审议《红河州落实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若干措施(送审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金融的有效供给和持续稳定,巩固和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更好服务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强化对产业链的融资支持,推动金融与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红河州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红河州“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