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68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4
信息名称
十三届州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9月13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三季度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三季度扭负为正目标不动摇,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将工作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形成推动经济向好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领导对红河提出的指示要求,以抓项目增投资为重点,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以应开工未开工、应入库未入库的省级重点项目和“三类项目”为重点,继续把抓牢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的重中之重,细化、实化调度方案,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支持方向及12条产业链加大项目谋划、申报力度,切实增强谋划能力,提高谋划水平,夯实项目储备。要打通经济循环堵点,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压实领导挂钩责任,用好用足惠企助企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好生产经营面临的资金、土地、原材料等堵点卡点痛点问题,为实现第三季度扭负为正目标打牢基础。要聚焦重点行业,着力提振消费,坚持生产端、贸易端、消费端协同发力,深入开展“稳外贸强根基”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贸易止跌回升攻坚战。全州各经济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聚焦职能,完善举措,抓好纳规入统各项基础性工作,强化业务督导,做到应统尽统,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前端、工作做在前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稳妥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件发生。

  会议审议了《红河州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