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02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7
信息名称
十三届州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8月1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王予波省长调研红河讲话精神,听取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知行合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抓实现代产业发展,精准落实助企纾困等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稳增长翻身仗。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梳理王予波省长对红河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列出清单、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逐一落实到位。要围绕滇南最美乡愁之旅,认真研究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谋划和申报一批全域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项目,突出主导产业带动作用,形成“产、城、人、文、旅”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五区”优势,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提升发展承载力,围绕“5+6”产业体系与12条重点产业链,以高效、务实、专业、精准的招商工作模式,着力招大引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纾困帮扶和“一对一”上门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要求,国务院大督查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全面检阅和有力指导,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国务院大督查作为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举措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严肃对待,以良好精神状态、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严格对标补漏,做到以化促防、立行立改,充分展示红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和良好成效。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