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67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2
信息名称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7月4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指示要求,听取全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今年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经济、促发展、保平安各项工作。要加强研判,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劲头。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各项部署,深入开展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全力增投资、稳增长、强后劲。要加大统筹力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紧紧围绕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驰而不息、持之以恒转变政府作风。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做实稳经济各项工作,以优良作风全力确保三季度经济增长持续发力、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一体落实审计整改措施、责任、进度,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