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319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6
信息名称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升级、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受州长罗萍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懈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五必查”“六必强”,全面开展“七大行动”,全力推进“十大攻坚”,打造建设边境疫情防控缓冲区的升级版。要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稳住市场主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大督促宣传,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全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把城镇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升级作为经济工作和民生工作的重大工程,建立上下顺畅的工作联动机制,强化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分区实施,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改造升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红河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做好《细则》宣传贯彻工作,依照《细则》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分工协作,真正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形成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态势。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