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78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24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月23日,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和安排部署,对全州政府系统的思想认识进行再统一、作风纪律进行再强调、工作路径进行再明确。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一届政府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要聚焦政府自身建设这一主题,以新担当新作为扛起主责主业,以新格局新风气奋力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新一届州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四个务必”的要求,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认领到位、工作谋划研究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务必在认识上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首位任务来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令行禁止、严守规矩,确保全州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务必在行动上树牢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必须以实现工作目标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以达到效果为落脚点,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以务实笃行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工作成效;三是务必在作风上展现新一届政府新气象,必须树牢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全力打造“五型”政府,促进政府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推动红河经济社会实现“争先跨越”;四是务必在路径上突出统筹兼顾抓工作的方法,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大抓”以及全省谋划实施的产业强省、营商环境等十个“三年行动”,在产业建设与市场主体培育、有效投资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提升与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好“统筹”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必答题、考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既要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全力统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李国民、黄碧忠、梁凌云、周永瑜、张珺、许高红、苏福厚、丁昆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