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98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09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2月8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红河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进一步规范州级大额资金集体决策管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在审议《红河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送审稿)》时强调,要以规划编制为契机,主动融入“兴水润滇”战略,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提升保障能力,抓实项目建设,构建“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要压实各县市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强化宣传,细化任务、细化责任,确保规划实现既定目标和效果。

  会议指出,要把资金监管作为政府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进一步明确大额资金集体决策机制的重大意义,推动各项规定落地实施,不断提高州级大额资金集体决策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州级大额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