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9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08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2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修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21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修改完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政府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扎实有力,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区域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社会民生事业长足进步,政府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政治站位,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不走样、忠实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懈怠,迅速谋划和安排部署好全年工作,努力交出新答卷、书写新荣光。二要切实坚定抓落实的信心决心,从经济持续增长的数据、产业提质增效的态势、重大项目建设的成效中提振发展士气,坚定发展信心。三要切实突出抓落实的工作重点,聚焦年内目标实现,强化经济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控,坚持一二三产齐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四要充分激发抓落实的工作动力,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树立工作任务清零的理念,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现场工作法,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一流的工作状态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五要切实筑牢抓落实的规矩底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州政协副主席苏畅应邀出席会议。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及州直有关部门,13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