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01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6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财税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12月3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财税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在听取全州2021年财政收支情况、税收完成情况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后指出,2021年,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更加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粮食产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率等各项指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一年来,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配套资金等重重压力和挑战,全州财税金融系统、审计、统计等部门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进步和成绩。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精气神,做好政府性债务和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厘清思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征管,多措并举落实好各项财税工作任务,确保2022年财税工作开局良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世雄、鞠云昆、何民、常斌、李国民、黄碧忠、丁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