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97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7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12月24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部督察反馈大屯海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和红河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大屯海问题整改放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大屯海问题整改的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职能,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担当作为,以抓落实、抓攻坚、抓成效为关键,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跟踪督办,形成工作时时过问、进度时时跟踪的监督问效机制,确保大屯海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国企国资改革中涉及到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齐心协力化解矛盾,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合并重组企业要尽快充实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理。州国资委要加强监督指导,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力度,科学稳妥规范重组州级国有企业,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审议《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州财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排查处置专项行动方案》时强调,州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此次财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对本系统本领域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账销号,全力“清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