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68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5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11月23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省委书记王宁对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云南省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总结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为推进共同富裕伟大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工作持续推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批示精神、全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积极统筹谋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不断补足短板弱项,切实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迎接评估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重大意义,着力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安定的幸福边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边境村寨建成强边固防的主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行动上要实起来,措施上要细起来,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科技兴农行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认真落实好“五级书记抓边防”和“五级段长制”责任,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爱党护党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确保高质量建成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