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59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5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11月14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强草原修复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和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粮食安全战略和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确保粮食安全重点任务和重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和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全州粮食收储、加工和物资储备能力,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和特色粮油产品供给,进一步加强对粮食市场主体的指导、监督、检查和服务,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巡视巡察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把接受巡视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工作的过程,确保巡视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州涉粮问题整体情况。

  会议强调,草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系统和自然资源,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上认识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草原保护修复工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尊重自然、保护优先,全面落实林长制等措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开展草原资源调查与监测评价,严格落实基本草原保护、禁牧休牧轮牧和草畜平衡、草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加大草原资源执法力度,把依法治草贯穿于草原保护修复全过程。要完善草原灾害应急预案和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健全各级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加大草原防灾减灾投入,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修复,科学合理利用草原资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