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668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6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9月4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红河州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饱含着总书记对云南各族群众的厚爱与关怀。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全州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不断拓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果,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引领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升,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坚持守土尽责,加速推进边境物理防控设施建设,全面压实网格管理包保责任,细化网格范围,全面加强口岸管控措施,探索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全省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强调了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明确要坚持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坚持实事求是,把项目工作抓得更实在、更有效、更规范、更有质量。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思想认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努力把红河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全州重大项目建设。要树牢系统思维,抓紧研究,出台相应实施办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扩大投资“加速度”,加强项目调度和组织保障,联动发力,以重大项目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