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32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6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8月15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红河州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以及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州殡葬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五级段长制”、边境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把会议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奋力拼搏、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精气神。要细化措施,强化执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重点项目建设、滇南中心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沿边开放、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推进科学履职、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对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勇于担当尽责,坚持用心做事、尽责做事、合力做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殡葬改革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以责任担当推动改革不断深入。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推动殡葬改革的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农村形成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节地殡葬、勤俭节约等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