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99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28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6月27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红河州上半年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州禁毒工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建党100周年社会稳定工作,是对全州各级各部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检验。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力抓好燃气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校园安全、野生菌中毒防治、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切实抓牢强边固防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争分夺秒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和谐,边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救灾物资保障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预警监测和险情管理,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度汛、江河防洪及城镇排涝、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改重要堤防、险工险段、病险水库、超汛限水位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积极履职尽责,担当禁毒责任,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