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66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1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5月18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红河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汇报,研究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的重要性,从政治大局、民生关切、经济发展、社会关注的高度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办理成效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压实交办问题涉及单位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挂账督办,严肃执纪问责,抓好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加快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所有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工作,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思想观念、道德规范,注重因地制宜,采取分类保护措施,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存续良好、具有一定市场潜力和发展优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合理利用与开发,实现非遗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