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6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4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5月10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多措并举抓好工作提质增效,把红河州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衔接好。一要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调度,认真抓实线下监测,强化跟踪问效,同步跟进兜底保障和临时救助措施,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各项帮扶政策精准落实,确保监测到位、发现到位、帮扶到位、跟踪到位。二要把协作帮扶作为抓巩固、促衔接的有力抓手。坚持和完善协作帮扶工作机制,立足脱贫地区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帮扶方式、抓实产业合作、强化招商引资,在农业、教育、卫健、民政、科技等多方面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做到资源良性互补、劳务精准对接、人才有序交流。三要把巩固成果、推进衔接的“红河故事”讲好。加强对各级政策文件的学习落实,强化氛围营造及提炼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记下来、推出去,相互借鉴、相互提高。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举报投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异龙湖保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