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477
信息分类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28
信息名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罗萍主持

  1月12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修改拟提请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审议、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以下简称《报告》)《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以下简称《纲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就《报告》和《纲要》的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王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融入《报告》和《纲要》起草全过程,使之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州委“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建议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切合红河发展实际。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安排,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更实的举措抓手奋进新征程。二是强化调度,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强化经济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控,对标目标精准施策,推进目标任务最终实现。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推进、绩效考核、督促落实等机制,推动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是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项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机遇、超前谋划,着力开工、推进和竣工一批重点项目,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检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规违章现象,继续抓好春运安全,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检查,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蒙自军分区政委陈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应邀出席会议。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红河学院、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