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40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19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3月26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健康红河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出台的一项重大制度,是检验各级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州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稳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水平和质效。要抓实抓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配合、全力支持、全程服务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及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指导整改和验收销号工作职责,确保各方面资源合理配置、各环节工作形成合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强化建章立制及督查调度,有效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加快构建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的“大环保”格局,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会议指出,推进健康红河行动是州委、州政府对人民健康新期待的回应,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健康红河行动重大意义,全力推进健康红河行动,极大地降低健康危险因素,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要切实抓好健康红河行动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要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科学制定实施办法,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健康红河行动落地落细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