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010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5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自觉、工作自觉。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扎实开展“一平台、三机制”4个专项行动,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一二三”行动,加快推动农村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启动实施好“十百千”工程,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设计、协调推进和统一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严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质量监管,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强化安全意识,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继续抓好春运安全、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市场供应、应急值守等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及时开展督导督查,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