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68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0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12月29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红河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红河州人民政府赋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的第一批州级行政职权事项目录(送审稿)》,研究全州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红河州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抓好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力配合做好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相关事宜,确保涉及政府的各项事务无缝对接、零失误、零差错。

  会议强调,要充分赋予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增强对经济社会管理的统筹协调、自主决策和公共服务能力,推进红河州加快跨越式发展步伐。要扎实推进赋权下放,做好赋权承接及后续服务工作,加强动态监管,确保赋权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深化巩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成果,科学精准制定针对性防范化解措施,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和“黑名单”制度,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