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54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1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12月20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平安红河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强化“六个大抓”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释放“三区联动”和“市县区融合”效应,牢牢把握红河发展的主动权。要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高标准、硬举措、严作风,狠抓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对账销号,交出生态红河、美丽红河的靓丽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红河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探索具有红河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建立健全“纵到底、横到边”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对失职、不作为、慢作为的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在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规划的论证、修改和完善,科学研究、精心测算,明确重点领域未来5年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规划目标任务统一、空间规划布局合理,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引导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