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13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7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11月1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研究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交通发展、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政务公开和“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要对标对表,与正在开展的美丽县城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衔接起来,抓实公共厕所、餐饮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达标和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洗手设施全覆盖工作,及时消除裸露垃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麻痹、防控不放手,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产、进、储、运、销、食”全流程闭环管控,坚决防止未经检验检疫和非法贩运的冷链食品进入市场。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防交叉感染,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要加强冬季入州候鸟监测,切实防范疫情经野生动物传播。

  会议指出,要主动衔接国家和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潜心谋划我州综合交通发展,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挤进国家、省规划盘子,不断完善区域内路网规划,形成干线公路网与高速公路网畅通衔接的大路网体系。

  会议强调,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要抓紧对标今年目标任务,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持续抓好各项基础工作;要抓好政策研究与具体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加强项目研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要盯着龙头、主动上门,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继续支持推动“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