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050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04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11月2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州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州政府系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央对国内外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精准把握中央对“十四五”目标任务的重大部署,把红河放在新发展阶段中去审视,放到全局发展的历史纵深中去研判,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完善目标倒逼、问题导向、清单管理工作机制,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编制好“红河州十四五规划”。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细化目标体系,真正把支撑红河“十四五”发展的“四梁八柱”谋划好、规划好。二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面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六保”、促“六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做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实现州本级债务预警等级退出红色预警目标,抓严抓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四要周密做好考核迎检。对照考核指标,认真开展研究,细化措施,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