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3100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7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8月16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0年全州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红河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全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州的发展定位,深刻把握“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新的州情内涵,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加强精准对接,有序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编制规划。

  会议在审议《红河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时指出,要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对爱国卫生工作的新要求,把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增强全民卫生健康意识。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美丽县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检查,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认真研究、采纳、办理、答复好建议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使各方面制度和治理更好体现人民意志。要加大统筹协调和推进力度,紧密结合政府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办理工作的时限意识,加强督查督办,着力解决办理工作的制约难点,提升办理工作的履职实效,不断推动和改进政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