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60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3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

  6月22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会议听取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预测情况报告,全州2020年互联互通和能通全通、数字红河、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全州经济发展受到了冲击和影响,但在全州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州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务必增强信心,筑牢有力推动年内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思想基石,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进程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务必紧扣政策措施,保持干劲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统筹考虑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紧盯核心指标加强运行调节、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经济指标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务必强化统筹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持续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在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全州经济发展;务必持续聚焦重点,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在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保持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保民生、保稳定的关键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序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不动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围绕解决项目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提高重大项目复工效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