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462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6月5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和保就业、保运转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毫不松劲、毫不懈怠地巩固脱贫成果、扩大脱贫战果,全面抓实抓细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治硬伤各项工作。要准确研判任务形势,着力解决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阶段性重点难点问题,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力度,特别要深入深度贫困和未脱贫人口最多的乡镇村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扶贫示范点等调研督导,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对账验收”,为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推进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会议指出,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稳民生、稳信心。州人社部门要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组织工作,加强劳动者就业信息摸排和点对点服务保障,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民工有序求职就业。为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教育体育、卫健部门要借“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专项招聘”之机,广泛动员宣传,精心组织实施专项招聘活动,严肃招聘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保运转是关键也是基础,全州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运转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保障基本,把资金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用在发展最关键的地方。要加强研判,筑牢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坚持有保有压,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将节约的资金优先用于保基层运转。要加强统筹落实,确保预算执行达到预期。要加强对接,争取来自上级的最大支持,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