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95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8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如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红河州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继续保持持续向好,但由于边境线长,沿边便道通道情况复杂,边境疫情防控压力依旧较大。红河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部署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通过多形式学习,迅速准确理解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安排,迅速制定落实方案,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三要强化督查抓落实,以“提升效能”为目标,以“完善机制”为核心,健全月调度分析研究经济工作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的制度,围绕各项决策部署,采取“领导班子重点抓、骨干力量集中抓、责任主体主责抓”的方式,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攻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