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62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1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红河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5月8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红河州贯彻落实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具体措施(送审稿)》。

  会议指出,5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快补齐薄弱环节,不断巩固防控战果;要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金平、河口、绿春3县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务实的举措、管用的办法,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住近期中央和省出台对冲疫情影响的金融、财政等相关政策机遇,把“六个大抓”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持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不断创新激励关爱方式,把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政策落实到位,围绕适当提高临时补助、保障身心健康、开展表彰褒扬、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实际困难问题,构建符合红河州实际的多元化关爱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