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45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0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4月9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研究审议水资源利用、政府立法等工作,学习贯彻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红河州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不可松懈大意。要始终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压实末端责任,尤其压实金平、河口、绿春3个沿边县的属地责任,严格边境管控措施,坚决做到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五个管住”。同时,要密切关注并有序做好学校复学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六稳”措施,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整合优化应急力量,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积极深化水利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的现代水利体系。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以规划指导好全州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工作,提升全州治水管水能力。

  会议在审议《2020年州人民政府立法计划》时指出,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地方立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立法活动进行全面把关,注重立法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对确定的立法项目要作出科学规划和合理安排,高质量做好政府立法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州政府系统要加强对《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决策能力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