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01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4月3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蒙自经开区和红河综保区考核完成情况,研究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红河州的“项目建设年”,“两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引领,破题前行,不断强化人才管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力。蒙自经开区要加快云锡、惠科、铂骏和扶贫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进度;红河综保区要抓住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机遇,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保税加工为基础,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加工等产业建设,加快发展保税物流等新型保税服务业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抓紧梳理红河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实施方案,提出务实管用的硬措施,确保各项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任务精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重大时代命题,也是必须完成的新时代答卷,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坚持科学合理、符合红河实际的原则,精确论证,把好各项指标设定关,尽快修改完善我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对标规划出台可操作性强的贯彻实施方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