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1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3月10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红河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全州政府系统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冲锋在前、毫不松懈、攻坚克难,确保红河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攻克贫困堡垒的强大合力。要抓实挂牌督战,围绕督战重点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倒排时序倒逼整改落实。要直面挑战,积极应对疫情和各类因素对脱贫工作带来的影响,严格对标“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和脱贫攻坚普查标准,认真整改,补齐弱项短板,坚决确保今年上半年问题全面清零。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红河、元阳、绿春、金平、屏边5个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确保今年上半年所有剩余的14个贫困村、22197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确保下半年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要压实责任,推动各方面帮扶资源和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

  会议在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时指出,要统一思想,慎终如始,在巩固好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时刻保持警惕,全力抓好边境管控,落实落细一线防控措施。要抓紧实现复工复产全覆盖,盯紧盯牢重点工业企业,全面推动农业生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关怀激励措施,帮助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城乡社区工作者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李成武、邓威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