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6
信息名称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月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舟共济、通力合作,始终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指挥运转高效有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牢牢把住精准排查第一关,推进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提高救治质量,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要全面组织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各地要及时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生产,保障农产品及城乡其他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严肃查处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类学校要提前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将传染源带入校园。

  会议在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时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切实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要紧扣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抓紧抓实固定资产投资、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三区”招商引资、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新业态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稳增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