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红河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和“优支出、保刚需、改机制、促发展、惠民生”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突出重点、勤俭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切实强化统筹保障、预算执行、税收征管、债务管理,营造浓厚的对标氛围,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在审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后,会议要求,要对报告内容精心组织修改,充分体现报告的务实性、精准性。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制定好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抓好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2020年“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提出要求。要突出重点,把亮点和成效全面展示出来,使报告更加符合州情,更具有针对性、严谨性和通俗性,更好反映群众期盼、提振各方信心;要广纳民智,适时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等意见,将意见和建议归纳梳理、研究分析、充分吸收,使报告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

  在听取红河州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治站位,对审计调查报告中反馈的具体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更加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在听取红河州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后,会议指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履行职责、强化责任,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研究作为重大行政决策的必经程序,健全法律顾问参与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加强依法决策机制建设;要以建立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为目标,健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