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15
信息名称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8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教育大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红河州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红河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红河州教育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振全州教育系统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红河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筹备、表彰人员确定等相关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组建红河州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按照“化繁为简,可操作、可运作,先组建、再跟进”的原则抓好落实,使集团公司成立就能运营、组建就能发挥作用,为高效推进三区联动,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省级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不仅是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的关键一步。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推进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要求的举措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结合实际,坚守原则,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强化工作对接,规范有序及时推进相关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