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152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
发布机构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建发〔2020〕369号
发布日期
2020-11-19
信息名称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审批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开住建报〔2020〕102号)、《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评审修改稿等文件、资料收悉。根据《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红发改地区〔2020〕91号)文件和初步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经研究现将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达到住建部《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版)和国家相关政策及现行设计规范标准的相关要求,该工程已取得《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开远市202000104号)。该工程功能基本满足使用要求,采用的技术方案可行,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项目建设单位、地点、内容及规模

  (一)建设单位: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建设地点:开远市草甸尾村南侧一冲沟内。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服务范围及人口:开远市建成区,服务人口近期(2018—2025)21.23 万人、远期(2026—2035)22.64万人。

  该工程填埋场总库容 151.9万立方米,一期库容 73.55万立方米,垃圾处理采用卫生填埋工艺,垃圾处理规模为 210吨/日,渗滤液处理站两级DTRO 处理系统,处理规模70吨/d,尾水达标后排放。建设内容包括填埋库区、渗滤液调节池、渗滤液处理站、进场道路、管理区等。

  三、工程标准:该工程标准应遵循安全可靠、工艺设备先进、管理方便、土建经济适用的原则。对建设场地及周边治理确保安全后,方可进行建设。

  各建(构)筑物均按7度抗震设防。

  四、概算投资

  该工程概算总投资6127.1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3424.15万元,其他费2189.81万元,预备费449.12万元,建设期利息45.0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9.06万元。

  五、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各专业应按《开远市第二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附件)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建设单位在建筑工程施工前,应完成各职能部门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尽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六、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