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085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
发布机构
红河州住建局
文号
红建发〔2020〕54号
发布日期
2020-11-09
信息名称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元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给予审查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元住建发〔2020〕92号)、《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及评审修改稿等文件、资料收悉。根据《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红发改资环〔2019〕369号)文件,经研究现将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该工程)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达到住建部《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版)和国家相关政策及现行设计规范标准的相关要求,该工程已取得《元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用地预审的说明》(元自然资便〔2019〕20号)。该工程功能基本满足使用要求,采用的技术方案可行,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项目建设单位、地点、内容及规模

  (一)建设单位:元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建设地点:元阳县污水处理厂内。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建设规模:该工程规模与现状污水厂现状处理规模保持一致即 1万m³/d。

  建设内容:(1)新增深度处理构筑物,包含新建二级提升泵房、絮凝斜管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反冲洗泵房、排水排泥池、加药间、巴氏计量槽。

  (2)现状构筑物改造及设备更换,包含现状紫外消毒渠紫外消毒模块的更换,部分设备更换,新增污泥晾晒场、次氯酸钠投加间,新增机修间。

  (3)处理工艺及出水水质:工艺流程为二沉池出水+提升

  泵房+絮凝池+V 型滤池(气水反冲洗)+紫外消毒+巴氏计量出水,实现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提升到一级A标。

  三、环境效益:本工程建成投产后,元阳县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将得以提高,各污染物负荷削减量提高,可使排入红河的污染物显著减少。

  四、工程标准:该工程标准应遵循安全可靠、工艺设备先进、管理方便、土建经济适用的原则。对建设场地及周边治理确保安全后,方可进行建设。

  水处理构筑物以及生产建筑物抗震设防类别为乙类设防。

  五、概算投资

  该工程概算总投资为 2153.6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784.38万元,其他费245.09万元,预备费101.47万元,建设期利息15.8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90万元。

  六、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各专业应按《元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附件)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建设单位在建筑工程施工前,应完成各职能部门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尽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七、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