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085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
发布机构
红河州住建局
文号
红建发〔2020〕34号
发布日期
2020-11-09
信息名称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的批复

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的请示》(开住建报〔2019〕147号)、《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及评审修改稿等文件、资料收悉。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现将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由云南云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内容和深度达到住建部《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年版)的有关要求,该项目已取得《开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同意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开发改综合〔2019〕1号)、《开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变更开远知花小镇(核心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开发改综合〔2019〕2号),《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开远市201901104号)、《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开远市201901214号),《开远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开环审复〔2019〕3号)。建筑功能基本满足使用要求,采用的技术方案可行,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

  二、项目建设单位、地点、内容及规模

  (一)建设单位:开远市龙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二)建设地点:开远市羊街乡昆河高速羊街出口500m处。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00000m2,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423.04m2。其中:鲜花特色商业街建筑面积8953.44m2;中高端酒店群8469.60m2。配套建设附属设施工程。

  三、概算投资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2016.36万元,其中:鲜花特色商业街及其附属设施建安工程费3996.6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44.27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100万元,预备费355.27万元。中高端酒店群及其附属设施建安工程费5901.5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83.82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300万元,预备费534.83万元。

  四、主要技术指标

  (一)抗震设防类别丙类,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5g,第三组。

  (二)结构体系:框架结构、钢框架结构。

  (三)设计使用年限50年。

  五、原则同意初步设计中总平面、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等设计方案。

  六、工程标准

  该工程标准应遵循安全可靠、工艺设备先进、管理方便、土建经济适用的原则。

  七、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各专业应按《开远知花小镇建设项目(鲜花特色商业街、中高端酒店及其附属设施)初步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附件)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建设单位在工程施工前,应完成各职能部门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尽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