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321
信息分类
重大事项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红河州发改委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8-30
信息名称
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红河综合交通枢纽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是云南省规划的“十三五”重点建设的四个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在《国家发展改革委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17-2030年)〉的通知》和《云南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将本枢纽定位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承担了云南对南亚东南亚辐射的枢纽作用。国家发改委确定了该项目列入全国市政领域重点PPP示范项目,成为云南省、红河州的重点项目。

  2018年5月9日,州第十次州规委会原则同意了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方案和规划。上海千年设计院牵头完善《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后,于2018年8月10日通过了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查。此后,由云南省评审中心牵头,红河州发改委、蒙自市人民政府和市交投公司、编制单位华东设计院于2018年8月16日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海外公司组织的专家评审会, 顺利通过评审。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选址、用地等支撑性报件已同步完成,并报省发改委待批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督促项目单位落实PPP社会投资人,优化完善项目方案,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打造PPP项目精品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