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建水县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红发改投资〔2021〕57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6/16 11:15

浏览次数:

建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请求审批红河州建水县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建发改投资发〔2021〕7号)及附件已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红河州建水县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住房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基本生活保障需求。加快健全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好、管理好保障性住房,是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目前,建水县保障性住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很突出,保障性住房需求量大,原有的公租房、廉租房数量少、覆盖面较低,对建水县稳定就业、留住人才、发展社会经济带来一定影响。通过实施本项目将完善建水县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补齐租赁住房短板,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不断增强基层工作人员对住房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将有效平抑房价,促进建水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因此,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

  二、项目名称:红河州建水县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102-532524-04-01-299065)。

  三、项目建设单位: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建设性质:新建。

  五、建设地点:建水县14个乡镇。

  六、建设规模与内容:在国有土地上,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662套,建筑面积82319.48平方米,产权属于政府,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土方开挖46514立方米、土方回填26661立方米、挡土墙2309立方米、室外给水管道5745米、室外污水管道5734米、室外雨水管道5729米、室外电力管道5715米、室外弱电管道5735米、室外燃气管道5755米、绿化3716平方米、道路及场地硬化13476平方米、路灯114盏、化粪池4个、充电桩91个、室外消火栓50个、果皮箱58个、健身娱乐设施22套、监控系统25套、无障碍设施26项、智能快件箱24个、勾臂式垃圾箱26个、非机动车停车棚1450平方米。

  七、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2080万元。资金筹措方式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不足部分由县级财政安排和申请发行专项债券等多渠道筹集。

  八、建设期限:24个月。

  九、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行公开招标,并按照《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意见》(2021043号)开展招标工作。

  十、抗震设防按规定执行。

  十一、根据国家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该项目建设应符合国家相关行业节能设计规范及合理用能标准,已审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项目编号:hhzfgw2021048)。

  接文后,请按基本建设程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落实生产安全消防“三同时”,做好新建区域的安全防护工作,严禁举债建设,不得影响周边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注意防火。

  附件:1.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核准)意见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试行)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弥勒市“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