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文旅大数据(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红发改社会〔2021〕5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1

浏览次数: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你局《关于请求审批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文旅大数据(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红文旅发〔2021〕17号)及附件已收悉。我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现项目编制单位已按照专家意见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的修改。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近年来,红河州依托“三千四百年”7张名片,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着力推动全州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州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但还存在旅游产品供给不足、服务接待能力不强、智慧文旅建设水平不高、缺乏专业的文化旅游信息发布平台等问题,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域旅游的发展。为推进全州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加快全州智慧文旅建设,打造智慧红河文化旅游体系,提高文化旅游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天然氧吧”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文旅大数据(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十分必要。

  二、项目名称: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文旅大数据(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项目代码:2020-532503-49-01-009063。

  三、建设地点:蒙自市天马路与上海路交叉口。

  四、建设单位:红河诺玛阿美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法人:余杰。

  五、项目建设内容:在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一至四层建设大数据中心装饰布展工程、软件系统定制开发、应用支撑系统、设备机房采购等。其中,一层功能为游客接待服务,二层功能为文旅资源展示,三层功能为综合调度指挥及大数据展示,四层功能为提供行业培训、临展、新产品发布等。

  六、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估算总投资5028.2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为400.47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3829.4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425.88万元,预备费为372.47万元。资金来源:积极争取地方专债资金支持2000万元,不足部分由项目建设单位多方筹集。

  七、本项目为依法必须进行招投标的项目,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规章,认真加强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八、坚决有效防范风险,做到“两不”,即政府不新增债务风险、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强化风险管控,做实做细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九、严格遵守有关建设程序,符合土地、规划、环评、节能等管理要求。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

  十、请按照本批复,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抓紧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发挥项目效益。

  十一、根据本批复内容,抓紧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按程序报批。

  附件:1.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核准)意见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试行)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智慧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