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红发改社会〔2021〕48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08:53

浏览次数:

红河职业技术学院:

  你校报来《关于审批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红职院〔2021〕5号)文件已收悉。我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现项目编制单位已按照专家意见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的修改。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现代职业教育是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一线,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并促进全体劳动者可持续职业发展的教育类型,专业实习实训操作显得尤其重要。红河职业技术学院是云南省人民政府于2020年2月批准成立的一所高职院校,于2020年5月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是红河州人民政府主管的国家公办大学。目前,学院围绕全州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培育技能人才,聚焦学院专业建设,以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影响、滇南有特色的高水平新型高职学院为目标,开办了6个三年制专科专业和4个五年一贯制大专专业。但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设施建设还相对薄弱,缺乏适应产教融合发展的综合实训基地,不能满足办学需求,为加快实训基地建设,切实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品牌、影响力,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实现职业院校与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对接,该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提出的建设方案,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标准建设。同时在初步设计时,对建设方案作进一步优化。

  三、建设地点:蒙自市四家寨,红河大道以南。

  四、项目建设性质、法人及项目代码: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责任人:张兵。项目代码:2101-532500-04-01-726076。

  五、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实训用房48000平方米。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估算总投资24674.75万元,其中,资金来源:申请地方政府专债9675万元,申请银行贷款7225万元,地方配套及自筹7774.75万元。

  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同时”、职业卫生和管理使用等应按国家及省、州有关规定执行。

  八、坚决有效防范风险,做到“两不”,即政府不新增债务风险、学生不增加负担。强化风险管控,做实做细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九、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节能措施,符合国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要求,已按有关规定,进行节能登记备案。

  十、项目建设必须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做好招投标工作。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部门编制初步设计,按规定报批。

  附件:1.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试行)

  2.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核准)意见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利局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