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重新给予建水县泸江燕子洞国控断面建水县临安镇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红发改地区〔2020〕344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6:10

浏览次数:

建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上报的《建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给予重新审批建水县泸江燕子洞国控断面建水县临安镇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建发改投资发〔2020〕30号)已收悉。经组织有关部门及专家审查已通过,因投资规模发生较大变化,现就有关内容重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泸江河属于珠江流域南盘江右岸一级支流,建水县境内流经面甸镇、临安镇、西庄镇3个镇,河道周边涉及大量村庄及农田,泸江河燕子洞国控断面流域范围内污染源点多面广,污染源类型较多。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泸江河水体生态环境的承载力大幅降低,加快了流域内的生态环境恶化,致使泸江流域水质下降,其水质不能满足地表水Ⅲ类水质要求。项目实施将消减泸江河的水污染负荷量,有效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对泸江燕子洞国控断面的水体水质稳定达标具有重要意义。

  二、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服务范围及人口

  服务范围为建水县临安镇,现状服务人口约160675人。

  (二)主要建设内容、规模及处理工艺

  新建生态隔离带84240m2,新建河道生态护岸24km,清理河道垃圾356吨。

  1.生态隔离带:在南庄河与沙阿线交汇处至泸江河两侧、泸江河与G5615高速交汇处至羊街河与泸江河交汇处北侧10m宽范围新建生态隔离带84240m2

  2.生态护岸:在南庄河与沙阿线交汇处至泸江河两侧、泸江河与G5615高速交汇处至羊街河与泸江河交汇处两侧新建生态护岸24km;

  3.河道垃圾清理:在南庄河与建水县工业园区专用公路交会处至泸江河、泸江河与G5615高速交汇处至羊街河与泸江河交汇处的南庄河和泸江河河道内清理河道垃圾356吨。

  (三)选址:建水县泸江河临安段片区。

  (四)项目工期:至投资计划下达两年内。

  三、项目建设性质及编号

  该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项目编号:2020-532524-77-01-002275。

  四、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3146.55万元,资金来源: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不足部分资金地方政府自筹。

  五、节能

  根据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试行)》(见附件2)意见,原则通过该项目节能审查。

  六、招标事项

  本项目必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严格按照审批的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和招标方式等内容组织招投标工作(招标方案审批见《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附件1)。

  七、环境效益

  项目建成运行后,流域内生产生活增加的COD、TP、TN等排放量将得到有效消减,降低入河污染负荷,改善泸江河水质,其中可减少排入水体的污染物:COD12.60t/a、TN0.68t/a、TP0.11t/a、NH3-N0.21t/a,改善建水县重点流域重点治理区域的水体环境和水质安全。

  八、其他

  接文后,请抓紧初步设计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

  原2020年10月11日的批复文件红发改地区〔2020〕343号同时作废。

  附件:1.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编号:2020100)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项目编号:hhzfgw2020069)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1月2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职教园区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