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6/14 17:37

浏览次数:

  近年来,红河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教兴国、健康中国、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社会领域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不放手胜利才会到手”的理念,以实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全民健康保障工程、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社会服务兜底工程”等“五大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增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底,不断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州人民。

  2016年至2019年6月,全州共争取实施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项目工程项目建设217个,项目总投资179589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07577万元、省级预算内资金16300万元。同时,率先在全省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开远朋阳老年公寓、漪水近轩・康养度假综合体、红河养园・养老养生生态综合体3个项目被纳入国家支持项目,估算总投资101150万元。2019年5月,开远朋阳老年公寓建设项目获首批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14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2019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