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2019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3/13 16:34

浏览次数: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云南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号工程”,也是事关云南发展全局、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3月7日,2019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州发改委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建设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剩余征地及专业项目改复建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土地征交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通过工程沿线个旧、建水、石屏3县市及监理、设计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年累计完成征地面积5256.94亩,占省建管局年度目标任务80%的101.02%(其中,个旧市、建水县、石屏县分别完成826.29亩、3175.81亩、1254.84亩,分别占省建管局年度目标任务80%的104.7%、100.4%、100.2%),兑付征地补偿资金5677.01万元。截至2019年2月,完成征地面积5504.46亩,兑付征地补偿资金7536.95万元。州滇中引水办及县市积极协调国土、环保、林业部门建立高效有序的审批通道,努力破解临时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涉及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用地、工程料场用地等方面的审批难题,加快推进工程先行用地、临时用地、永久用地的组卷报批工作。同时,按照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提出的滇中引水工程二期工程要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发挥效益的总体要求,加大推进力度,二期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工作细则通过审查批复,设计单位按计划如期提交了二期工程可研报告,完成分片报告编制。

  会议指出,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征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剩余征地工作将是问题最突出、解决难度最大的部分,将面临不少困难和风险,征地任务依然艰巨。会议要求,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深刻反思、积极应对,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征地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要紧紧围绕“确保完成1039.37亩(其中,个旧市160.55亩、建水县529.79亩、石屏县349.03亩)征地,推进专业项目改复建工作,做好已征土地的管护,协调辖区内国土、林业等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永久用地、临时用地报批”的目标任务,各县市及参建单位要不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工程建设中;要健全机构,配齐配强人员,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队伍;要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管、每项工作有人抓;明确问题,细化方案,限时解决,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后,州滇中引水办分别与个旧、建水、石屏县(市)滇中引水办签订了《2019年度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目标责任书》;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红河分局分别与个旧、建水、石屏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红河段)土地移交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1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红河州在开远市知花小镇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全州有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0亿元。这是红河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坚定行动,是全面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启“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