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院务公开>医疗机构环境

红河州传染病医院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3:28

浏览次数:

  医疗机构位置及周边交通 

  医院地址:红河州蒙自市雨过铺镇东方红农场 

  医院电话:0873-2658940 

   

  综合楼:

  一楼:药剂科、收费处、取药处、药房、库房、总务科、车队、护士站放射室、B超室、转诊办公室、精神病诊断室、心理诊疗室、男女卫生间。 

  二楼:院长办公室、储藏室、打印室、党支部、党政办、人事科、等级办、质控办、医务科、投诉办、副院长办公室、检验科、生化室、化验室、HIV初筛室、团总支、大会议室、精神病一科、卫生间。 

  三楼:病案室、财务科、护理部、科教科、感染管理科、副院长办公室、阅览室、医保科、信息科、基层卫生精神科、精防办、价格管理科、内部审计科、精神病二科、卫生间。 

  红河州精神病人福利院: 

  州精神病人福利院现已启用5、6、7三层楼层,整体移交使用工作正在与州民政局对接办理中。 

  五楼:精神病三科、康复科 

  六楼:精神病四科、感染科 

  七楼:目前空缺、为备战科室 

  红河州病残吸毒人员救治救助中心: 

  红河州病残吸毒人员救治救助中心建设项目,以红河州传染病医院为依托,对州传染病医院现有的3 幢住院楼(1号楼、2号楼、3号楼)进行改造,改造后设置床位150张,其中:艾滋病治疗区75张、肺结核病治疗区45张、肝病及其它传染病治疗区30张。2号和3号楼改造用作病房,加装安全防护设施、监控及门禁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1号楼改造用作医务人员和民警办公及住宿,购置部分医疗、办公、后勤保障设备等。

  红河州传染病医院重大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 

  3月6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红河州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作为全省、全州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由省级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建设、统一交付”的“六统一”方式实施,由州级负责落实建设用地,由云投集团统一融资建设完成后交付使用。

  项目建设目标按照《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红河州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工作方案》,红河州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为原址新建总建筑面积30000㎡的院区,预算总投资2.62亿元,设置床位300张,基本建设20100万元(含传染病小高层住院楼、急诊部、门诊部、医技楼、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等7项基本设施、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太平间、垃圾暂存点等附属设施),床单元设备600万元(2万元/床单床),医疗设备2500万元,负压病房10间2000万元,重症监护病房建设5间1000万元。加强医院诊治设施设备和人力资源配置,实现传染病预检分诊、隔离、留观、诊断、治疗及康复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本项目建成后,既满足“战时”快速反应、集中救治和物资保障需要,又充分考虑“平时”职责任务,将有效提升红河州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是红河州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需要。项目的建设是满足红河州人民传染病医疗需求的需要,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新农合、城镇职工医保等全民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到医院就诊病人骤升,红河州目前的医疗资源越来越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红河州医疗服务条件,提高红河州医疗服务效率,提升红河州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的服务水平,使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满足红河州人民在传染病防控和救治中的医疗需求。项目建设是加强红河州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够保障人民身心健康、提高政府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战略举措。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医疗机构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