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院务公开>医疗机构概况

州第二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08:45

浏览次数:

  医疗机构概况

  一、医疗机构基本信息

  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78年,是隶属于红河州卫健委的一所以精神科为专科特色,综合科融合发展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三级公立医院,系云南省精神卫生人力资源滇南培训基地、红河州精神卫生中心、红河州惠民医院、红河州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红河州精神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红河州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红河州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红河卫生职业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及红河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医专、楚雄医专、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等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医院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专科突出,2017年11月被批准为云南省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医院占,开放病床800张,设有精神科、心理科、心身医学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疼痛科、中医康复医学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麻醉科、皮肤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6个医技(医辅)科室。承担着红河州及相邻州市精神(心理)疾病的防治任务、滇南地区精神卫生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红河州各县市重性精神障碍筛查指导、诊断评估、基层精神卫生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及建水和周边县市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

  医院坚持“突出精神科特色,完善综合科服务”的发展方向,以省级重点专科精神科、州级特色专科临床心理科为主,着力打造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测量、心理体检等专科特色,广泛开展康复治疗、微创治疗等先进诊疗技术,逐步实现了以重性精神障碍、心理疾病、心身障碍、泌尿系疾病、心血管病、眼部疾病诊治为主,以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技术、会诊—联络精神医学技术、系统康复技术、系列微创技术、系列无痛技术为特色的诊疗体系。

  医院秉承“仁爱、和谐、奉献、创新”的院训和“爱心、耐心、诚心、细心、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创建“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现代医院。

  医院地址:云南省建水县泽园路28号

  邮    编:654399  邮箱:hhzdermyy@163.com

  网    址:https://www.hh2yy.com/index.html

  联系电话:0873—7612173

  心理咨询热线:0873-7620883

  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医院名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二人民医院

  地址:云南省建水县泽园路28号

  医疗机构类别:精神病医院

  医院等级: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所有制形式:全民

  经营性质:非营利性

  服务对象;社会

  编制床位:800(张)

  法定代表人:梁洪明

  主要负责人:梁洪明

  三、经批准开展的各项诊疗技术和特殊临床检验项目

  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精神科、心理科、心身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疼痛科、健康体检科、重症医学科(ICU)、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

  四、院内重点专科及专科团队人员组成

  重点专科:精神科

  团队主要人员:梁洪明、王勇、李俊萍、李传凯、卢自祥、杨振宇、何跃飞、钱春丽、李艳萍、周朝当、李文昌、汤士林、马学智、张丽芬、张彦疆、周凤仙、薛保双、张毅梅、毛羽、周凤仙、段琼、潘德红、胡玲智、杨永兰、陈萌

  五、承担的教学任务

  (一)云南省精神卫生人力资源滇南培训基地。

  (二)红河卫生职业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医专、楚雄医专、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等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

  (三)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阅读下一篇

州第一人民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