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院务公开>医疗机构概况

州第一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17:31

浏览次数:

  医疗机构概况

  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是中共红河州委批准成立、与云南省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实行二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为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于1950年2月,位于风景秀丽的蒙自南湖畔,是红河州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急救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的加盟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盟医院、大理大学和云南中医学院非直属教学医院、红河卫生职业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协作医院。医院现址占地面积104亩,有从业人员2001余人,其中,高级职称298人,硕士研究生105人,开放病床1331张。32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19个职能科室。年门、急诊量74多万人次,住院病人4.6多万人次。附设红河州急救中心、红河州危急孕产妇抢救中心、红河州交通事故医疗救援中心和18个州级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与全州21家医院建立战略联盟关系。是云南省医院协会、云南省医师协会、云南省卫生科技教育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云南省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是红河州医学会26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新医院已按照省级医院标准正在建设中,占地302.58亩,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490张,可设床位2500张,即将投入使用。

  医院现拥有2台64排128层螺旋CT、1台东芝320排640层螺旋CT、1台3.0T核磁共振、1台1.5T核磁共振、2台飞利浦DSA、移动式C型臂X射线成像系统、DR摄影系统、数字胃肠机、数字化钼靶乳腺机、飞利浦EPIQ 7C等超声诊断系统、心电网络系统、全自动大型生化分析仪、主动脉内气囊反搏泵、中央监护系统、高清宫腹腔镜系统、钬激光、高清胃肠镜、小肠镜、海博刀、高压氧舱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建成以电子病历为核心,面向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医院信息系统,实现医患互动平台和全景医疗平台,全面推进现代化数字化医院进程。目前,医院有国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3人,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4人,省级先进工作者1人,省委联系专家1人,州管专家2人,10人任全国专科专科协会委员,384人任省级各专科学会副主委、常委、委员。长期与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合作,近几年来,医疗水平有了长足的发展,医院现能开展冠脉PCI,单腔、双腔、三腔起搏器置入术、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术及复杂心律失常的三维标测下射频消融术、先心病的经血管封堵术及脑、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手术,脑肿瘤切除术、高位脊髓肿瘤切除术,肺癌根治术,在体外循环下行复杂先心病手术、冠脉畸形纠治术、瓣膜置换术,乳癌根治术,肝叶切除术、复杂肝胆管结石治疗术,食道癌、胃癌、大肠癌根治术,人工关节置换术、断肢再植术,应用内镜临床诊断和在内镜下行各种(胸外科、妇科、泌尿科、普通外科、耳鼻喉科)手术治疗等。近几年来共获得省、州级科技进步奖100多项。医院心血管疾病专科,神经疾病专科,中医脉管疾病专科,感染性病专科,心胸外科,骨科,麻醉科,放射、介入、超声专科,护理专科,重症专科,检验科等已发展成为州内领先学科,现有4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4个州级特色专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居红河州之首。

阅读下一篇

州妇幼保健院

>